-攻控:炎客/但丁/银时-
看见喊以上"老婆"/受抚慰会拉黑
相爱相杀/相依为命·骨嗑·爱好者

悲观的理想主义

牛奶牛奶:

      还真是活久见……不针对任何作者作品,仅针对此观点。

      一个人偷了别人的菜给你做饭,你觉得好吃,就说:”她偷菜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觉得好吃啊,种菜的那家人饿死了也和我无关,谁让他们做不出我喜欢吃的饭呢?”  可是长此以往,种菜的都饿死了,做饭的要去哪儿偷菜呢,你没地儿吃饭也只能饿死了。千万别说什么作品无罪,她的菜是偷来的,这顿饭从诞生开始就是有原罪的,明知菜是偷的还喜欢这顿饭的人一个都不无辜。

      为什么要抵制抄袭,倘若有一天原创再无立足之地,大家互相抄来抄去,所有“作品”再无新的想法,新的遣词造句,这门儿语言的生命可能也要到头了。到时被千篇一律的饭吃到吐的时候,希望你能想起来,你曾经说过——这顿饭很好吃。

©_CryShell_ | Powered by LOFTER